『機不可失』~99年度鳳山地區外籍配偶機車在地考照輔導班

發稿單位: 社會處社工科
發稿日期: 99年5月12日
連絡電話: 07-7477611轉2776
聯絡人: 劉美淑、楊素蓉
活動聯絡人: 李秋燕

來到台灣,想要到各個地方都要家人陪同,
想要讓自己更加獨立成為家裡的小幫手,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物燉鰻魚

材料::

鰻魚:1條                    清水:5碗

四物藥材:1帖                米酒:半瓶

作法: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兒童活動
您常因孩子在身邊而無法處理家務嗎?您也想有個空檔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吧!
婦幼館的「假日兒童活動系列」除了可以讓孩子的生活充滿趣味與探索,也能讓您暫時有機會喘口氣。假日兒童活動採多元化不同的主題,結合南區幼保院校的大姐姐,設計不同的活動主題,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發展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成長中加入不同的體驗與趣味,學習良好的人際互動及團體生活,陪伴孩子度過快樂的童年。
系列(一)
   活動標題:親愛的媽媽,我愛您!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中心 5月份 免費法律諮詢

5/5(三)、5/19(三) 下午2點半~4點半

歡迎事先預約~

電話:07-7191450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google.com.tw/intl/zh-TW/lovefootball/doodle4google/

設計你的「我愛足球」Doodle

歡迎參加 Doodle 4 Google – 我愛足球塗鴉比賽,我們歡迎青少年朋友用自己獨特的樣式設計 Google 標誌 (稱為 Doodle)。

我們歡迎全球 4 到 17 歲的兒童和青少年以「我愛足球」為主題,發揮自己獨具創意的想像力。趕快拿起你的畫具,讓你的想像力席捲全世界!

得獎者的作品會在 2010 年 7 月 11 日登上全世界的 Google 首頁展示一天的時間。

還在等什麼?馬上動筆吧!

  1. 在開始動筆之前,請仔細閱讀參賽須知 – 這點非常重要!
  2. 下載 Google 標誌指南 – 這也視同你的報名表與家長同意書。
  3. 動筆吧!讓你想像力席捲全世界!
  4. 作品中不得出現任何代表特定國家/地區、球隊或運動賽事的標誌或符號,例如任何足球隊的隊徽、國旗、足球巡迴賽的符號、標誌或吉祥物,否則該作品就會喪失參賽的資格。

全國比賽 - 讓你的創作聞名全台

台灣的 Google 員工會選出 10 大優秀 Doodle 作品,讓大眾投票選出代表台灣的得主。我們會將獲得首獎的 Doodle 作品登在 Google 台灣版首頁上,展示 24 小時的時間:www.google.com.tw。

國際比賽 – 讓你的創作躍登國際舞台!

全國/地區首獎得主將自動取得參加全球大賽的資格。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將票選出他們最愛的 Doodle 作品。我們會將獲全球首獎的 Doodle 作品登在所有參賽國家/地區的 Google 首頁上,在 2010 年 7 月展示 24 小時的時間。全球首獎得主與第二名得主將贏得豐碩的獎項!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sysme.org.tw/woman/internet/project/project_class_content.asp?class_id=1003001

課程代號
1003001 
課程名稱
99年女性創業育成班(高雄市場次) 
訓練對象
有創業意願、欲進一步充實創業知能之女性,以準備創業者優先錄取。
上課地點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ml圖像版本適用於一般電腦瀏覽, 如無法開啟,請點此前往查看

2010年 04月 20日發行
 
親愛的善牧之友,您好!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移民之美」攝影比賽 簡章 

一、宗旨 

因為跨國婚姻而加入台灣社會的新移民,截至2009年底,人數已經超過42萬人。他們散佈在台灣從南到北、從鄉村到城鎮、從平地到山地的各個角落,居住在你我親友鄰居的家中,成為台灣的媳婦,也繁衍了新台灣之子。認識新移民,是我們這個社會應該有的基本態度;接納新移民,則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未來。

二、攝影主題

本次比賽主題,以新移民(外籍配偶、大陸籍配偶、及其子女、家人)的日常生活為焦點,捕捉他們生活裡令人感動、令人動容之美。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男輕女下的辛酸故事

作者:丁玉蘭

    小時候我記憶中的阿嬤,是一個很嚴格很威嚴而且重男輕女的人,阿嬤生了八個小孩,所以總是無法公平對待所有的孩子。我爸爸排行第六,媽媽告訴我他與爸爸認識的經過,他說當時越南正在打戰,而爸爸當兵的營區就在外婆家附近,所以認識了媽媽。

越南大戰結束後爸媽就結婚了,婚後一年後生下大姐,阿因為重男輕女所以將爸媽趕出門,爸媽兩手空空向鄰居求助,鄰居老伯伸出援手給爸媽一小塊地,不但長滿野草也還沒開墾,阿伯說:「你們自己開墾,再砍些大竹子蓋間房子住吧!」爸爸每天打工種田養家,媽媽在家照顧小孩做家事,原本阿嬤對媽媽不是很滿意,而且第一胎又是女生這讓阿嬤更加失望。

   阿嬤家每年大概五次的忌日,我小時候很喜歡去阿嬤家,因為每次祭拜會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像咖哩雞肉、越南長粽子、雞肉薄餅、和甜點西米露等等好吃料理。忌日當天從我家到阿嬤家要渡河並且再走一段小路才到,我和表弟妹妹約好一起去,過河時將衣服脫掉裝進袋子裡,一手把袋子拿高一手游泳到岸上穿上衣服,走到門口阿嬤說:「你們來做什麼?」我們只好低著頭往後門去玩,等拜好才能吃飯、發糖果,男生總是拿到比較多,而女生分得很少,有人不服氣就問阿嬤,阿嬤回答:「女生嫁人後就像潑出去的水!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9年度高雄縣巡迴鄉鎮市犬、貓免費絕育」~4月份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縣動物防疫所 (TEL:07-7462368)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活動內容:免費為犬貓實施絕育手術,活動當日現場實施犬、貓植入晶片辦理登記及注射狂犬病疫苗(僅收費200元),請攜帶身分證等相關證明文件至活動現場辦理。

時間、地點: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