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上添花

為因應日益嚴重的失業問題,近年來政府積極提出因應政策,並陸續推動多元就業方案,及增加公共職業訓練的容量等,也讓許多女性突破現狀,勇於走出家庭,參與接受職能訓練,再次創造第二春的就業機會。目前社區弱勢家庭多數兼併子女照顧及就業之需求,且有立即性之經濟壓力,當家長參加職業培訓課程時,若於受訓後產生因期待與市場上之落差,無法滿足家庭需求,產生事倍功半,則無法改善家庭中經濟問題。因此本中心規劃辦理就業、創業之短期培力計畫課程,內容規畫為一般學員容易熟練之家事服務、小吃製作及美容彩繪等職場分析說明,並提供參與訓練期間托育服務,避免家長受訓時耽心子女托育問題,亦使家長參與後,對於就業或創業市場能有基礎概念,於未來投入職業時能縮短準備時間,符合投入職場前置需求。

目前美甲彩繪課程已結束,課程包括美甲產業的介紹與市場分析、創業地點選擇及成本評估、美甲師經驗分享、美甲產業的投資報酬與身為美甲師該俱備條件等,參與課程的社區婦女表示在參與課程後,才了解美甲彩繪有這麼大的學問,也了解到若想投入此行業所應該做的事前準備。

 津津樂業美甲彩繪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