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7月 30日發行
 
 
  親愛的善牧之友,您好!
 
拍賣詳情請點圖進入

 

 

 

 

 

 

 

 

寄發票雙月抽辦法詳情
 


未婚懷孕不孤單,善牧願陪少女和家屬一起面對!


近日社會新聞中,有位19歲少女未婚懷孕,在家自行生產後,將剛出生的早產男嬰丟棄窗外的悲劇。正當檢警正在調查男嬰的死因和少女疑似被性侵的案情時,又有媒體指出該名少女生世坎坷,出生後就被父母遺棄給保母,保母遂變成養母,一手帶大少女。

 

您知道嗎?善牧基金會除經由社會局或法院轉介,提供遭受暴力、疏忽或性侵害的兒童少年一個安身的中途之家,也為未婚懷孕媽媽提供諮詢專線與安置服務,如果家屬因故無法扶養孩子,社工人員會透過合法的管道,以孩子的最佳利益為出發點,找尋國內外適合的收養家庭,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在溫暖的家庭中長大。

因此,善牧呼籲家長接納和包容孩子的呼救,讓我們一起陪伴和協助因為未婚懷孕,面臨重大身心變化的婦女或少女們,安然度過這個重大的生活危機事件。

...更多內容

 

勇於追求夢想的小T 文/台北善牧學園社工許雅雯


記得小T剛來的時候,穿著是HIP HOP風,外表很酷,讓人非常有距離的難以靠近。試讀期的時候他總是獨來獨往,跟工作人員講話的時間也不多。每天中午他總是會要求工作人員開團體室讓他練習舞蹈,但他會把門鎖上不讓其他人看到,後來我從監視器上看到他練舞的動作,我有點震驚,因為他的動作跟專業舞者幾乎沒有兩樣,後來得知他學過舞蹈也曾經在PUB當過舞者一段時間,會離開這份工作是因為父親的過世,讓他開始思考他不要讓父親失望,所以主動跟學校聯絡要復學。……

...更多內容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善牧活力志工

報名前,請先看志工招募說明志工招募通報 :

* 台北—小羊之家 ♥ 課輔、活動、接送志工  

* 台北—德蓮之家 ♥ 行政、才藝、課輔、活動志工 ♥ 
* 台北—永樂婦女中心 ♥ 行政志工托育志工
* 台北-台北縣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新店) ♥ 行政、專案志工
* 台北-台北縣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板橋)  

      行政、專案、活動志工
* 台北—宣導企劃部 ♥ 家暴防治宣導-儲備志工講師

 

點我進入小羊官方網站

 
   首頁 | 會員中心|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電子報 |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版權所有,歡迎全篇轉寄。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同意授權,請勿部份轉貼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