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善牧高雄中心

  一、緣 起

 
  隨著社會潮流趨勢,家庭組成愈來愈多元,尤其因為國人離婚率日高,單親、隔代教養家庭的比率亦愈高;另外,國人與東南亞籍婦女結婚比率於92年達到高峰,形成台灣國人每結婚3對中即有1對為跨國婚姻,無論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新移民家庭等皆為社會各種多元現象的一環,當家庭若入較弱勢或資源較不足的情況時,則需要社會工作的協助,在這個趨勢下,民國92年於高雄成立外展服務中心,服務對象以單親家庭及新移民家庭為主,期許透過中心的成立,協助單親家庭減輕經濟親職壓力,協助新移民家庭順利通過跨國文化適應的挑戰。中心於96年更名為「善牧高雄中心」。

 

二、服務對象


1.高雄縣大鳳山區(鳳山市、大寮鄉、林園鄉、鳥松鄉、仁武鄉、大社鄉、大樹鄉等七區)之新移民婦女及其家人。


2.高雄縣大鳳山區(鳳山市、大寮鄉、林園鄉)之單親家庭。

 

三、聯絡方式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大東二路100

電話: (07)7191450 

傳真: (07) 7191430 

電子信箱:gss.kao@goodshepherd.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