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牧高雄中心的新移民姐妹-陳琳鳳,參加新移民故事call in 比賽得到第一名喔!! (真的很棒唷!!)
 
以下是新聞內容
 
新住民CALL IN賽 吐露心情故事

【吳怡君/台北】

新住民在台灣已是重要的族群之一,但因為語言和文化的差距,要維持這樣的跨國婚姻往往就格外困難,為了幫助這些新移民能有抒發管道,由寶島客家電台和關懷外配團體,共同舉辦的新住民心情故事CALL IN比賽,裡頭有許多令人動容的心情故事,讓大家相當感動。

穿著傳統服飾、長相清秀的陳琳鳳,其實是來自越南的客籍華僑,嫁來台灣已經11年,雖然在語言上沒有適應的問題,但求職過程中卻因為外配身份曾多次被台灣僱主拒絕,而她也把這些心情故事透過聲音記錄下來,拿到了這次比賽的第一名。

CALL IN比賽得主第一名 陳琳鳳:「我說為什麼你不用越南人,我同樣是有拿到台灣身份證的,難道我就不是台灣人嗎,我講完之後他就不好意思,他就說不然你就來吧,來應徵。」

而來自印尼的陳妙旋,因丈夫過世,如今是一位勇敢的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兩個孩子,雖曾因失落求助心理醫生,但她認為自己能堅強站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CALL IN比賽得主佳作 陳妙旋:「在他(先生)走的那時候就是很無助,不知道怎麼樣子照顧小孩,小孩叛逆的時候,那時候還跑去看心理醫生,走過來了,自己要熬過來,說實在的別人幫不了我們,我們自己真的要走出來。」

共114位來自越南、印尼、中國等地區的新住民朋友,參與了寶島客家電台CALL IN節目並參與比賽徵選,將他們的心聲透過故事來表達,雖然發音不一定標準,但他們努力學習的勇氣和精神,也襯托出台灣是多元族群大家庭。  (2010-03-20)

http://web.pts.org.tw/hakka/news/detail.php?id=53174

call-in得獎留言及頒獎當天發表的感言將陸續安排在週二與週四節目最後一個小單元「新住民心情小語」播出(得獎留言會將電話或地址剪掉,也會將很不順的地方略加修剪),播出時間約在節目的最後15分鐘(上午845分左右)。大台北地區請收聽FM93.7,網路線上收聽-上午8-9點寶島客家電台網站「http://www.formosahakka.org.tw/」、晚上9-10點生活網路電台「http://liferadio.tw/

1.        03/23()陳琳鳳<「異國風情」客家專題放3/25()

2.        03/25()梁為曉

3.        03/30()鄒霞

4.        04/01()何美春

5.        04/06()鄭妹

6.        04/08()陳妙旋<「異國風情」客家專題放3/26()

客家電視的訪問已經在youtube 可以看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so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